会讲话的杰瑞鼠

祝你天天开心

你家猫会被日的4

搬家公司一走,白苏语就开口,“田老伴,怎么,小情人在不在?”她笑了笑,抽出一根烟吸了起来,顺带递给田柾国一根。
田柾国躺在沙发,接过她的烟,也不吸,就玩弄着。“不知道啊,这才几点啊,人起了吗?”
“还不知道来没来呢,就关心人起不起?您老心真大。”她笑了,“不过你们这房子真一模一样,真担心我这哪天就走错门了。”
“你可真爱说笑。”田柾国站起来,“还不知人来没来呢,就想到投错家门了?”他靠近白老太太,拿着烟往对方嘴里那燃着的烟头一对,“我去看看。”
“他要是不喜欢你抽烟呢?”
“他过去也抽。”田柾国慢慢吐出烟圈来,“戒没戒不知道。他要是不喜欢,我就不抽了呗。”
“痴情鬼。”
.
金泰亨回家时老伴已经醒了,正在院子里晾衣服。看着金泰亨怀里的猫,疑问道,“捡的?”
“嗯,怪好看的,被弃了挺可惜。”
“放些热水给它洗个澡?”
“好。”

金泰亨没养过什么动物,一来他并不是特别喜欢,二来他没时间照顾。今天这只猫真可谓例外中的例外,缘分中的缘分。
拿个深点的盆,往热水里加些冷水凑成温的。金泰亨小心翼翼把猫放进去。猫怕水,刚开始碰到水畏惧得要死,猫身抖动也挣扎着。他耐心地给猫顺毛,拿着软刷一遍遍地擦着,猫咪才渐渐适应起来。
挤点沐浴露搓着,再慢慢冲洗干净,动作轻柔得让金泰亨觉得自己洗的不是猫,是一件珍贵易碎的文物。
“好了好了,终于!”金泰亨深呼了一口气,“可舒服死你。”他把猫抱起来,拿着老伴放在旁边的干毛巾给猫身擦干水分。
.
然而一转身他差点把怀里的猫扔出去。
田柾国不知什么时候直直站在他面前。
没有多大变化的样子,金泰亨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田柾国的头发有些发白,脸上挂着皱纹,但是干干净净,褪去了年轻时的戾气,给人舒服的感受。那双漂亮的眼睛没有一丝变化,顾盼生辉,里面装着万丈星辰。
金泰亨看呆了,一动不动。

“好久不见啊哥。”是秋天了,早晚起凉风。田柾国穿着一件薄夹克,双手插在衣前的两个兜里。
他讲话还是过去的样子,话语里装着朝气。

“好…久不见。”金泰亨讲不出其他话来了。
田柾国低下头来,微微笑了。“很高兴你来了,金泰亨。”他直唤姓名,金泰亨回过神来。
“哥,有时间来串门,我回去补个回笼觉。”他还是笑着,却没有让金泰亨多说的意思,真的迈开了脚步。
“田柾国…”金泰亨慌张地喊了一声。
他回过头。
“田柾国…”
他定住,听着对方讲。
“田柾国…”
金泰亨笑了,露出好看的牙齿来。
“我只是想叫叫你。”你在就好。
“欢迎你来!”我也很高兴。
.

白苏语算是见惯了田柾国的痴情,他一去串门回来,脸上的快乐没减过,她就知道-金泰亨搬来了。
“我现在还真担心,你哪天真的走错门了。”
“放心,我不会放你一人在家里。”田柾国讲,“咱俩可是夫妻来着。”
“得了,别搞这套,这里又没有别人。你喜欢就多去找他,都老了,别玩那些遮遮掩掩的,你过去怎样我都看在眼里,等待是真辛苦。现在有机会了,一起度老年也挺好的,可别搞骚又错过了。”她还是抽烟,一口接一口,桌子上的烟灰缸里满是烟蒂。“我呢,也没什么牵绊了,就蹭着你的福,来这里吸几口新鲜空气。她喜欢过这种日子,她没福气过,我替她了。”
她还想点一根,被田柾国抢过烟盒。
“她可不喜欢你抽烟。”
白苏语眼眶泛红,她抬起头来望着田柾国,伸手,“最后一根,以后不抽了。”
“真不知道是谁更痴情。”田柾国把烟盒还给她。
白苏语笑了,“谁也别说谁。”
“你不凶的样子才像个女人。”
“闭嘴吧你。”
.
“金泰亨养了只猫,他以前不喜欢猫的呀。”田柾国没补回笼觉,被白苏语使唤着打扫卫生,
一边打扫一边唠嗑。
“……”老伴不搭理他,从一进门她听田柾国讲金泰亨这个名字不下十遍了。尽说些有的没的,听到最后她决定,凡是提到金泰亨这个名字的,耳朵自动打开屏蔽功能。
“你养的那只泰迪狗呢?”
“送儿子家里了,那边离宠物店近,好打理。他媳妇也喜欢。”
“我还真想把那狗接过来。”
“你想遛狗逗猫?”
“我们这些年没白住一起啊我发现。”田柾国投去赞叹的眼神。
白苏语笑嘻嘻,“做你的梦去。”她一停下来就往兜里摸烟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包烟被人拿走了。
“我烟呢?”她想都没想就望着田柾国。
“替你扔了。”田柾国拿桌上的口香糖给她,“嘴痒就吃糖。”
她没法反驳,往窗外一望,深呼吸一口气,接过糖来。
“泰迪狗我是当狗养的,泰迪色,还正值发情期,我寻思着给它拉个纯正母狗配种,可不是被你溜去日猫的。”
“要不我们养只猫?”
白苏语气绝。“谁养就谁带,洗不干净别带进家里。”她讲,“别打扫了,带我去见见金泰亨吧,让我开开眼,田老伴。”
.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