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讲话的杰瑞鼠

祝你天天开心

你家猫会被日的5(结篇)


十月天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,田柾国边走边伸着懒腰。
“我记得我们当初建房子的时候,两个院子中间是凿了个小门可以进出的,刚才去看怎么找不到了。”
“你们还真懂得图个方便。”白苏语翻了今天的不知道第几个白眼,“就出门左右拐几步走的事,还非得开个门。”
“年轻嘛那会。”田柾国笑了,“谁知道怎么想的那时候。”
.
出门真的是几步走的事,两人说话间就已经到了。院子里只看到老太太一人,金泰亨倒是没见着。
两人刚一踏进院子,老太太就抬头看向了他们。
田柾国主动向前,“你好,田柾国。”他报以礼貌一笑,“我是金泰亨的好友,也是你们的新邻居。”
金太太望了望隔壁的房子,再看向田柾国,露出温柔的笑。“你好,欢迎到来。”
“我是白苏语,田柾国的…内人。”旁边的白苏语伸出手来,“怎么称呼你?”
“金太太就好。”她礼貌地握了握手。
白苏语微微点头。
.
房子里面的金泰亨闻声出来了,看到来人脸上像点了开关一样自动挂上掩不住的笑容。
白苏语算是开眼了。
她想,这么两个人憋了大半辈子没见...好在是上了年纪,要是年轻些岁数可非得在这院子干上了...

金泰亨走近,白苏语才看清他的脸。
一副老了也难掩的美人胚子…她只想出这句话来…
田柾国的脸好看,却有着使人不敢靠前的危险感;金泰亨的脸也好看,然而和田柾国的不同,他的脸有着引人往前靠的更可怕的危险。
她只望了一眼就明白了。
有的人,确实是站着就能成为焦点。内外并存,内外都吸引着你,这种人,怎么会轻易被人忘掉?

白苏语还是佯装淡定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,然后就接收到田柾国“你快把他老婆给我支走,顺便给我探一下她底细”的眼神。凭借那舌灿莲花,不一会儿工夫就拉着人金太太带她熟悉熟悉环境,顺便了解市场商店啥的。
.
人一走,金泰亨就开口。“你哪里娶的老婆?”
田柾国往金泰亨那摇椅一躺,道:“找的,互相取利的老婆。”
金泰亨一愣,眼里的光像被瞬息了般。田柾国眯着眼没看见。
他不动声色从屋里搬来了另外一只摇椅,放平,也躺了上去,身上还抱着一只猫。
他不讲话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就摸着猫。

田柾国睁眼,“不和我说说话?不想我?”
“想…”总是想,“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。”有好多话…
他连头都是侧着的,不敢直视对方的脸。
“你转过头来看看我。”田柾国的声音很温柔,“看看我,你就知道想和我说什么了。”
“又或者,”他笑了,“你只要看看我,你不说话也可以的。”
金泰亨心头一股苦涩翻腾而上,没有尽头连续不断的苦涌上来。那句“我好想你”他讲不出来,“对不起”卡在喉咙。
他听话的像个小孩,就转头看着他。

可是那苦涩啊,连绵不断地上来,越过心尖,到了眼睛这里,他忍着,压着那苦涩,可还是忍不住低下了头。
田柾国急了,他手足无措地起身,走到金泰亨身边,搂着他的肩,眉头皱到了一起。“我自愿的,没有人逼我,”他说得焦急,“你不要自责,和白苏语的日子不难过,我不苦。”
其实很苦,苦在日夜想着你。但是你又何尝不是,看似无情地走,又断得干净吗?你娶妻生子,她那么爱你,一个嫁了就变成“金太太”的人,你怎忍心负她?
.

“我爸妈那关很难…因为我是独生,他们想要续苗。”

“我理解,哥。”三十岁那年我就理解了。
.
我等待又有什么?你不忍心负所有人,唯独忍心负你自己。我怎能让你一人?
.
“路是我选的…我想了很久,还是不知道自己选的是对还是错。”金泰亨红了眼,但是眼泪掉不下来。
“你选的路,我陪你走便是。”田柾国去握那同样已经干瘪的手,那皱皱巴巴的皮肤。“我们都这么老了。对错又有什么关系了,再错都走过来了。”
.
金泰亨娶的妻子何其聪明啊。白苏语套她话,三言两句便把自己套了进去,家底不用来回路就被翻了出来。
“金太太,你太聪明。”白苏语嚼着口香糖,奔六十的人了冲着那副好牙口毫不顾忌。“你这么聪明,却也心甘情愿栽在金泰亨手里。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有吸引人的地方,就能比任何人都理解田柾国。”
“我讲话直了点…”过了一会,白苏语见对方没开口,有点过意不去。“毕竟我和柾国这么些年的相处,没有爱情也有感情,看着田柾国这些年过来,我还是...忍不住替他多说几句的。”
“这么老了,就都一起好好生活好了...田太太。”她还是那样温柔地讲话,无论白苏语怎么咄咄逼人。她讲话,可是笑容收起来了,嘴角带着微妙的苦涩,“我生来倔强,他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我很爱他,我的退让只能到这里了。”
那是白苏语今天第一次看到她这样的表情,也是最后一次。后来相处的日子,她还是一样地温柔,一样地微笑,礼貌待她,礼貌待田柾国,看不出来半点虚情和勉强。

白苏语忽然难过地想,或许她和田柾国这样的关系才是最好的,得不到也不奢求得到,不快乐也不会特别难过。
在金泰亨面前,金太太放低了爱情,也放低了自己。她凭着那些许的相伴岁月就度过了余生,不轰烈,默默地守护和等待,快乐和难过自己收起来。这样的日子,又有谁能去评判快乐或是难过呢。
.

买完菜回来,刚走进院子,两个老太太就听到一阵“哐当哐当”声。
闻声而去,只见一个大爷手拿铁锹往墙壁凿门,一个大爷手拿锄头除墙边草,旁边还有只猫一直喵喵的叫。
“当初这门干嘛要配钥匙啊?现在不知道费的是啥劲。”田柾国就开始吐槽了。
“谁当初说非得开个门啊,开了门还非得弄钥匙啊?还意境意境,浪漫浪漫,现在倒是意境了,还带只猫呢。”金泰亨就不知道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怎么还好意思开口了。
田柾国自知理亏,不搭话,顺着金泰亨的话就往下说。“你这猫干嘛老抓我裤脚啊?”
“还怼上猫了?”金泰亨往田柾国裤脚一看,果真...
“这倒像白苏语那只泰迪,那只狗想日的时候也这样,抱着白苏语的大腿一个劲的蹭,那感情...浪的呀。”田柾国笑了,对着那远观的白苏语嚷着,“把泰迪接过来几天嘛老太婆。”
白苏语没搭理他。
“不行!”金泰亨开口了,他抱起猫,“你那狗一来,我的猫可就没命了。”
“那可不,猫就要从小抓起。”田柾国顺着毛摸着猫身,一本正经,“可不能让猫从小养成爱日的习惯,不然像泰迪那样...”那猫半眯着眼,短短的脖子微收缩着。
他话说一半,“那只泰迪...”便笑着看金泰亨,“我明天就让他们接过来。”
“喵”的一声...

“我这抱来的是啥猫呀...”金泰亨摇头。“走啦,去休息下了。”
“走吧~”田柾国楼上金泰亨的肩。
“哥,我真开心。”
“开心啥?”
“我做梦都在想的日子,和你一起养猫遛狗的日子,终于实现了。我之前一直觉得活几岁都没关系,现在不一样了,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,我们再多活个几十年。我也不贪心,公平公平,和金太太跟你一起那段时间那么长就好了。”
“还吃醋了?”金泰亨笑了,“你是不是还抽烟?”他突然问。
“抽不凶啦。”田柾国讲,“你别过话题啊。”
“你把烟戒了就答应你。”
“不戒你还能走?”他戏谑道。
“走不了了...”金泰亨把头往后靠上田柾国的手臂,“走的动也不走了。”
这样就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,田柾国。

伤痕就让岁月来修补好了。
你还能来,牵着我的手,跟我说“我陪你”,那过去再错再对就都没关系了,怎样都没关系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